Steven W. 獨立工匠|手工皮件|訂製說明|台北|義大利植鞣革|馬臀皮|手作皮革



嚮往紳士文化中優雅自適的生活態度,深深著迷於親手打造獨一無二的工藝品,因而投入精緻皮革工藝的世界。

2015年創立精品手工皮件品牌「Steven W. Leathercraft」,將自身生活品味融入作品,創作細緻、高質感的手工皮件。

工作室亦教授一對一專業手工皮件訓練課程,近年來到工作室進修的國內、海外專業人士、同好逾百位。


我的作品不只是一個皮件商品,而是一件有你參與其中、獨一無二的訂製手工藝品。


紮實用料-義大利植鞣革

付出許多心血的作品必須真材實料,工作室的皮革精選自義大利植鞣協會的高級植鞣牛皮,以及來自義大利、日本的馬臀皮,植物鞣法保留了皮革相當程度的自然質感,溫潤的色澤與經年養色變化更顯獨一無二,天然材料一定不完美,但我會透過工藝呈現她最美的樣貌,不追求輕薄柔軟,但絕對是手感紮實、質感上乘。




每一件作品皆會附上由義大利植鞣協會為認證皮革所印製的掌紋雷射認證卡。


-

傳統工法-全手縫製

所有作品皆以歐洲傳統馬鞍縫法 Saddle-Stitching,一針一線全手工縫製,因為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像馬具一樣地堅固、經久耐用。

縫線可能會隨著數年使用時間而磨損,工作室也提供縫線換新、整修服務。


每一次把縫線拉緊的張臂動作,都需經由雙手感受縫線與皮革的微妙張力,唯有剛剛好的巧勁與角度方能在皮件上呈現美麗獨特的手縫線跡,一針目的縫製動作,在一道縫線上只代表3mm的前進,這種方法並不快,但是最紮實。







-








精緻關鍵-磨邊工藝

原是毛躁鬆散的皮革切邊,透過十幾道處理工序,循序漸進,由粗糙慢慢打磨至光亮剔透,是為手工皮件精緻質感的重要關鍵,也是皮革工藝的技術展現。

完成一個作品需要處理的邊緣相當多,所需的時間完全不亞於手工縫製的部分,除了時間,也需視覺、觸覺仔細觀察感受每一道工序之間的處理是否合乎自己的標準,與其說是打磨皮邊,我更將之視為,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打磨自己的心性。












訂製流程





1. 選擇欲訂製皮件款式

請參考官網部落格InstagramFacebook的作品集或是照片,決定喜歡的款式,或告訴我您的使用需求、使用情境,我會給予款式規格上的建議。

*最新作品優先更新於Instagram

2. 選擇皮革

目前工作室提供馬臀皮蜥蜴皮植鞣牛皮種類的皮革選擇,馬臀皮、蜥蜴皮推薦用於皮夾外層,內層搭配牛皮。

通常作品可選擇內外同色或是雙色,可於作品集中看到許多的搭配範例。

縫線顏色使用與皮革相近色,或是略淺的呼應色,搭配起來比較和諧。

大部分的訂製內容都可透過線上討論完成,若想要親自感受挑選皮革素材,請預約時間來訪工作室。



3.確認訂製細節

透過私訊FacebookInstagram,或來信 stevenwleather@gmail.com 將會透過人工方式確認您的訂製細節,並報價。

若有預算考量請務必主動詢價,可以接受報價後才會往下進行細節討論,從開始討論溝通就是我對工作的付出,請不要談了一堆細節結果沒有要下訂,浪費彼此時間與影響工作是很不尊重的事。

4.完成款項

客製化作品須付款「全額」才算完成下訂程序。並請您耐心等待訂單排程,不要反覆更改、催促,也不接受取消退訂(從未發生過),目前交件期約10-12個月,若有節日、送禮需求,強烈建議提前下訂方能如期完工交件,急件另議。

*完成討論後會提供付款方式,最遲請於三日內完成款項,若因特殊原因無法,請主動提供一個預計能付款的日期,否則恕不保留訂單排程。


-

《工作室資訊》
品牌工作室位於台北大直的「綺麗廣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75號B1

工作室採全預約制,不預約就過來需要碰運氣。

工作室尚未有齊全款式現貨可參考,尚祈見諒,但可以現場感受作品風格、細節、皮革質感,如有訂製或其他需求也歡迎預約來訪。

-


客製印字


活字燙壓機

我們選擇優雅襯線字體的精品黃銅活字銅模,可提供客製化壓印英文名字、單字服務,並無須額外費用。

字型效果請參考以下圖片






包裝


硬式燙金紙盒、棉布防塵袋、義大利皮革認證卡、保養須知、聯絡資訊(本人簽名押日期以示負責)

比起華麗的包裝,我的作品更適合以高級素雅的方式呈現。

-

規格

Less is more,整體質感永遠是第一順位,專注用最細緻的工藝完成最簡單的設計。

規格的更動有時會連帶影響整體作品的厚度、質感,在討論訂製時建議參考我們過去的製作經驗,為您製作高質感且符合需求的皮件。


報價

不斷追求更高的技藝是對自我的實現也是對客戶最好的回饋,隨著技術的精進,投入製作的時間也會增加,每年能產出的件數將會越來越少,但會越來越好,如同所有專業一樣,逐漸調漲價格是必然的結果,因此當下的報價過了一段時間後可能就會不同,您可以不接受,但請保持尊重。

於此同時,無論是否能為您製作皮件,我都真心感謝您的欣賞與詢問,這是對我本人以及台灣的手工藝行業的一種肯定,也期望您能找到符合預算且鍾意的皮件商品。

退換貨

從開始討論溝通的那刻起,就是我為工作付出的開始,所有訂製作品都會依照討論所決定的細節下去製作,除非想到更好的做法,否則不會擅自更改訂製內容。

投入長時間與心力完成專屬於您的皮件,恕無法接受因顏色、款式、規格、使用上「與想像不符」,而要求退換貨。

我從不會把手工製品當作粗製濫造的理由,也用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工作,不斷追求更高品質,但人非完人,世界上也不存在完美的作品,如果您的期待是一百分,恐怕全世界沒有人能做到,但九十分以上我一定可以。

維修/售後服務

每個作品都是出自雙手的心血結晶,正常使用下的耗損皆可修整、換新,視情況酌收費用,若屬本製作品質問題,必定負責到底,必要的話我會重新製作一個,因為我是用自己的名字在經營,抱著這樣的心,才能做出更耐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