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ian Vegetable Tanned Leather 義大利植鞣革|顏色|皮件訂製|教學



如果您是個喜愛皮革製品的人,一定也會喜歡植鞣革獨特的質感與經年變化!

目前工作室常備皮料皆選用優質的義大利植鞣革協會皮料,該協會成員的皮廠皆位於義大利TOSCANA大區,每一家皮廠所生產的植鞣皮革各有不同特色,這些協會皮廠在環保、製程、品質上有著一定的水準,以生產天然、高品質的植鞣革為目標,同時這些植鞣協會認證的皮革也為全世界優秀的職人、工匠品牌所愛用。

工作室將依不同時期,從中精挑細選符合我們風格、質感的皮料,傳達品牌從選料、設計、工藝細節一貫的理念-

「全手縫製,細細雕琢,創作風格雅緻、經典雋永的手工皮件。」


Conceria Walpier / Art. Buttero 皮料

屬於偏硬挺的植鞣革皮料,質感非常紮實緊密,油脂豐富,隨著日常使用、摩擦,都會更顯皮革光澤,而色澤也會再更深,保有天然不規則的頸部紋路,讓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Deep Blue 深藍



 
Black 黑





 Burgundy 酒紅



 Dark Brown 深棕色





Taupe 灰褐色 (深)







Tan 駝色





-

Conceria Walpier / Art. Buttero Museum

此系列是英國供應商與Walpier皮廠獨家合作開發的皮料,本工作室獨家少量引進。
Museum皮料以其獨特如雲彩般的染色效果聞名,尤其應用在男士精品皮鞋被廣受喜愛,但皮件上則少見使用此染色技法的皮料,皮料實品色澤相當令人驚艷。

Museum Brown



Museum Blue



Baby Calf _ Museum Green

於2023年春拜訪位於英國北安普頓的皮革供應商A&A Crack時,主理人Tony親自介紹,小牛皮本身的細緻絲滑質感令人驚艷,實為歐洲頂級手工皮鞋所用皮料。皮革本身底為少見的本白色植鞣革,經過獨家的Museum染色處理後,像水彩畫一般色裡透白。
*此皮革稀有,需加價選購




Conceria IL Ponte / Art. Siena

Ottanio 孔雀綠 獨特迷人的藍綠色調









Conceria La Bretagna 硬挺平紋植鞣革系列

 Deep Green 深綠





Elephant Grey 大象灰




黑色與大象灰

 海軍藍與大象灰

-

Conceria Tempesti

獨家引進,非常自然柔和的顏色,皮革本質的紋路與天然瑕疵也較明顯。

Argilla 陶灰


陶灰偏暖,適合與各種大地色系作配襯



Conceria Walpier / Art. Buttero Hatch

工作室目前唯一使用的壓紋皮料,Hatch紋另一名稱也是為人所知的Russian Calf 壓紋,在精品皮鞋上也可看見這種皮料,帶有獨特的休閒粗獷、仿舊質感,尤其是在棕色皮料上可見因為表面紋路深淺不同,而產生顏色深淺落差的仿舊效果,這是大部分鉻鞣 Russian 壓紋所沒有的。與平紋皮料相比較有防刮特性。


Hatch Dark Brown




Hatch Black 






-

Shell Cordovan 馬臀皮

馬臀皮以珍貴、獨特光澤感聞名,義大利產的馬臀皮,在自然感與染色、Finishing上有很棒的平衡,馬臀皮手感飽滿有彈性,推薦給對馬臀皮情有獨鍾的朋友。

*需加價選購

更多馬臀皮作品



 如欲訂製皮件,請參閱 Steven W. 手工皮件訂製前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