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fold Long Wallet - Shinki Shell Cordovan|新喜馬臀皮|橫式長夾|手工皮夾


自從上次在粉專分享了新入庫的新喜馬臀皮之後,得到很多詢問,客戶也陸續下訂新喜馬臀的皮件。

馬臀皮專文介紹

https://stevenwleathercraft.blogspot.com/2016/12/shell-cordovan.html

這次受委託製作的長夾,外層選用日本新喜馬臀皮Cognac干邑色,內層以義大利植鞣牛皮Taupe灰褐色製作,縫線則使用米白色。

客訂規格為六卡,卡片夾層與鈔票夾層同側,並加裝固定釦。


以下分享一些製作過程。

其實拍攝真的是相當占用工作時間的事,而且我感覺自己還不算很了解攝影,也沒有去學過,都是自己不斷摸索調整,所以花得時間更多,但我仍然會為每一件客戶訂製的作品拍攝屬於這個作品的一組照片,也包含部分的製作過程紀錄,在交件時一併將這些照片也傳給客戶欣賞留存,這組作品照也可說是獨一無二,從我第一位客戶到現在都沒有重複使用的照片,一方面我需要這些經營素材,另一方面這個過程的確很值得被記錄下來,況且我們身邊很少有這樣的產品還包含這種服務吧?



馬臀皮精緻的光澤感相當耀眼




如果能將兩塊皮邊貼合後像是切過一樣平整、沒有落差,對於磨邊成果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全手縫製作

也許是怕易髒,會選擇白色的縫線的客戶不多,但這個米白與干邑色馬臀皮搭配真是美極了。

藉此想聊聊有些人會對於「白線」、「淺色」容易髒的想法,淺色易髒是肯定的,但我個人認為,如果淺色也是考慮的選擇,那對於顏色搭配的喜好應該要優先於耐髒條件才是,如果總是因為怕髒而選擇深色,那你可能會錯過許多更令你驚豔的事物。

實務上,皮件經年正常使用後的白線,的確不如新品時這麼白,但也肯定不會變深色,它仍然會在皮件上完美地保持著我們期望它帶來美麗對比的視覺效果。


新喜馬臀皮質地特別堅韌,在操作導角時的爽脆手感頗有木作的感覺。





明明是平面構造的皮夾,要在縫線邊緣做出這樣些微起鼓的立體感都是有意為之的。


其實另一邊的這個夾層,非常反直覺地要比做六卡的要耗時耗工,兩個夾層都有內襯板使其硬挺,上下兩面的公母釦底座都是在雙面皮對貼前安裝,手伸進去都是摸不到金屬的。





從不同角度拍攝呈現的光澤感

感謝欣賞